close

[愛美食]『讓人一吃就上癮的平民美食』『大台北豬腸冬粉 』

位於三重河堤邊的大台北豬腸冬粉


老爸以前工作時常常會偷閒偷溜去吃位在三重河堤邊的豬腸冬粉,那家腸子冬粉營業至今至少十幾年了吧…印象中在我小學時老爸就有帶我去吃過了,一直到現在大學都快畢業了,偶而還是會去解解饞~,堪稱是大台北最老牌的豬腸冬粉了。

這家店因為道路拓寬的關係曾經停止營業將近一年,終於等到最近終於重新開幕了,所以我就立馬帶我女友去吃了,小雯以前其實是不敢吃內臟的,因為內臟常常有股腥味。但是小雯居然可以接受這裡的豬腸,而且一整個上癮了,一兩個星期至少會來吃一次。

因為主要客人都是工人,所以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5點而已,晚上並沒有營業。

011-01.jpg  


這就是大台北區最老牌的豬腸冬粉,一碗60元,加10元就多兩顆大貢丸,他們的湯頭據說是直接用新鮮大腸熬煮出來的,不知怎麼做的,居然完全沒有內臟的腥味。

要吃之前一定要先將冬粉攪拌一下,因為冬菜都在下面,攪拌一下湯頭才會有鹹味。

011-02.jpg  


一定要加上自製的辣高麗菜,非常的對味,這個辣高麗菜不限多少,可以任意取用,我每次都加超多的。

011-03.jpg  


這個胡椒粉也是一定要加的,加了之後可以引出湯的甜味出來,而且香氣更夠。

011-04.jpg  


他們的大腸可以指定要瘦的或是肥的,如果沒有特別說明的話,老闆會給你瘦肥各一半,他們的大腸並沒有像有的店家會把大腸裡白色的油脂去除掉,這裡有保留腸子中的油脂,所以吃起來有許多油脂的自然甜味。

011-05.jpg  


加10元就有的兩顆貢丸,貢丸吃起來很Q彈香甜喔,不過我覺得超會卡牙縫的,要是貢丸裡的筋可以去除掉就更完美了。

011-06.jpg  


這裡還有鴨肉冬粉跟貢丸冬粉其他選擇,湯頭其實都是一樣,我每次來都是吃豬腸冬粉啦,鴨肉冬粉不知道好不好吃了。

大台北豬腸冬粉
地點:新北市三重區金華街61巷4號
電話:0933047155
營業時間:早上7點到下午5點(周一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